第03:社会
上一版3   4下一版  
 
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出版
3 上一篇   下一篇 4  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头顶烈日护市容

  编者按:

  高温袭来,开启“烧烤模式”。但是,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们干劲十足,处处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。即日起,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纷纷走进一线,聚焦高温下的劳动者,展现他们不畏酷暑、不惧“烤”验的精神。

  炎炎烈日下,依然有很多户外工作者在大街小巷经受“烤”验。昨天,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来到市城管局青云菜场管理办公室,跟随队员们一起体验他们的日常工作。

  当天下午1点多,队员们正顶着烈日,在管辖区域内进行巡查工作,帮助店主清理堆放在店门口的杂物,对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、三轮车等进行梳理,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细密整治。青云菜场地处宜兴老城区的商业中心,是城区背街小巷最为集中的区域。其中,还包括众多开放式小区,周边各类农贸、杂货、餐饮店铺密集,固定店面就有300余家。“我们的队员要一直在路段上巡查,保证区域内没有死角。”队员吴细初说。对一线队员来说,徒步巡逻的风吹日晒不算什么难事,一天下来上万步都是家常便饭。戚榴平是队伍里的新成员,加入队伍还不到一个月时间,最近这段时间巡查下来,脚上也被磨出了好几个水泡。“热是肯定热的,但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,也是我们的职责。”戚榴平说。

  “您好,麻烦您配合把外面的物品收纳到店内,咱们要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,这样既优化经营区域环境,还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过。”“您好,您的电瓶车停放区域不在这边,我们帮您挪到指定位置去。”顶着烈日一遍遍巡查,每一位队员的衣衫都被汗水浸湿,即使又热又累,他们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巡查任务。吴细初说,被汗水浸湿的衣服会黏在身上,特别难受,一天至少要换两身衣服,趁中午休息的时候还要冲一把澡。“身上的衣服是干了湿湿了干,一天下来,都有一股酸臭味。”为了保证队员们的身体健康,吴细初一直叮嘱大家多喝水补充水分。“他们蛮辛苦的,大太阳都坚持在外面巡查,我们商户也要支持他们的工作。”商户陆女士说。

  似火骄阳下,队员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,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,默默为维护城市环境的整洁有序和市民生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。

  (记者 吴虹娴)

3 上一篇   下一篇 4  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综合
   第03版:社会
   第04版:阳羡
   第05版:国内
   第06版:国际
   第07版:博览
   第08版:专版
绿色生活的“倡导者”
头顶烈日护市容
我市启动“最美新型青年农民”寻访活动
暑期安全教育进课堂
宜兴日报社会03头顶烈日护市容 2022-06-23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